close
在這一周的主題中,我們要來學習,怎樣打破沉默,說出第一句話。怎樣尋找合適的話題與對方聊,怎樣讓你的開場更有滋味,讓對方興趣盎然地想和你聊下去。
 
用冷讀者 + 熱捧者的身份敲門
 
面對陌生人時,你向前邁出的第一步至關重要,如何說出那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話?
開場的話,不需要很機智,你只是敲個門而已,引出下文。為了芝麻開門,傻白甜的問題都可以,明知故問也行。所以你千萬不要有壓力。
 
開場就是一道開胃品,輕鬆即可,開胃品為了是引出主餐。那麼怎麼去敲這個門?這邊有一個方法,你可以用〝冷讀者 + 熱捧場〞的身份。
 
■ 冷讀者是什麼意思呢?
 
冷讀者展示你冷靜的觀察力,讓這第一句話破冰的話顯得不唐突。
 
什麼是熱捧者呢?
 
熱捧者就是你要展示你十足的善意,此次談話以對方製造愉稅為己任。
 
我舉個例子。如果有人和我搭訕,一上來就問:〝你是做什麼的?〞那就有些唐突,而且不夠溫和。如果用〝冷讀者+熱捧者〞的身份,他應該這麼說,〝你講話很有條理,你是從事培訓的嗎?〞
 
他已經冷靜的觀察出我講話時的特點,並誇讚了我有條理。我聽了很高興,既被他關注了,又被他表揚了,受觀注的需求和被尊重的需求全部滿足了。
 
這就是冷讀者+熱捧者的身份。哪怕當時他分讀錯了,他猜錯了,又有什麼關係呢?身份擺對了以後,用什麼思路來找到合適的話題切入呢?
 
我們明天再來繼續講講有三條思路,可以反覆體會〝冷讀者+熱捧者〞的說話身份。
arrow
arrow

    G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