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條思路:從對方這個人身上找話題, 包括他的外在服飾、身材、氣質、內在特質等。
 
比如,從對方的身體上找話題:
  • 〝看你這挺拔的身材,常去健身吧?〞
 
從對方的個性上找話題:
  • 〝這裡很多人都認識您,您最有人氣呢。 您是從事什麼工作的?〞
  • 〝您這麼幽默,打賭您是雙子座的。
  • 〝哇,您好會聊,您要是做銷售絕對是個高手。〞
  • 〝我看您戴手錶和我們不一樣,在右手上,有個性。我猜您是從事創意方面的工作?〞
 
從對方的氣質風度上找話題:
  • 〝這雙高跟鞋超有女人味。如此細高的跟兒,我肯定是走不穩的,你卻駕馭得爐火純青,是學過舞蹈吧?〞
 
從對方的服飾上找話題:
  • 〝你這身西服相當別緻合體,訂做的吧?〞
  • 〝您的衣服搭配很有品位,您是時尚行業的嗎?〞
  • 〝很少看見中國男士穿法式襯衣,這袖扣相當別緻,我猜您是海外歸來的?〞
 
根據這個思路,我們是不是可以倒推出這樣一個技巧一提前穿戴一個能引起對方注意的、有話題的東西。
 
我就有一個很漂亮的手錶,是特殊造型的,我經常在重要場合佩戴它。這個項鍊墜贏得過各種稱讚。我呢,順著對方的稱讚往下講故事的技術也越練越純熟。
 
這就是第二條思路,從這個人身上找話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天 社交 閑聊
    全站熱搜

    G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